close
常常在版上看見很多人在傳說206自排變速箱是
玻璃變速箱很容易壞,而且評論的人都是手排車主比較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身為自排車主的我,在自己目前使用的狀況真的不覺得有這麼嚴重,
或許難道我是運氣好抽到好籤?

其實以耐用度方面以手排跟自排來比,這種比較立足點本來就是不平等的,
市售的各車系都是手排 > 自排,就像以操控方便性方面,手排也是遠遠不及自排車種,
而望塵莫及的 ,以個人的想法而言,自排變數箱為了符合人性需求的設計本來就比較
精密一點,相對手排而言,在機械零件上就會有比較複雜控制機制,相對而言,
機械問題當然會較手排多一些,機械零件本來就一定會有磨耗,
當然一定時間就一定要更新或翻修,這是我們要買車一定要有的正常心態
(就算你買戰車也一樣...),就是因為車上機械零件定期會耗損,
所以原廠才會有在賣各式零件的修理包,另外其實就算是手排好了,
也會有機械零件磨損,例如:離合器片也是手排的固定耗材,
這是雞生蛋,蛋生雞的問題,世上絕對沒有又要馬兒"會跑"又要馬兒不吃草的事情。

而且如果自排真的是比較不好(以同款同c.c數而言),
那我就搞不懂為何所有市售各車系自排的價位都比手排高,我想只有一句話
"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"可以解釋吧~人性本來就是趨向喜歡於方便的東西,
就像手機誕生且蓬勃發展的理由一樣吧。其實每一種設計一定都有優缺點,
只是大家接受優缺點程度的不同,自己照自己喜歡的去選擇罷了。

我覺得我們自排206應該跟市售的自排車系相比,這樣相比出來的耐用度,
應該才會有真理,而且比較公道,這方面我上網做了一下功課,無論是VW、Ford、
Mazda、Suzuki、Mitsubishi、Honda、Nissan......大約平均8~10萬km就有人反應
有需要修理變速箱問題,當然有更低一點km就出問題的,不過在統計學上,
本來就是要剔除一些不正常數據而求取平均值的,這樣所得到的數據才比較有參考價值。

想知道我們206自排變速箱跟市售車系相比是不是有在水準以內嗎?
自排(含手自排)車主,趕快來填完這份投票調查,
就能知道自己的小六變速箱正常能撐多久,
不用在聽網路上的流言蜚語而提心吊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信義汽車網管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